破败沧海

原创:东方奇幻/架空历史/宗教神话

中宫

白仞如认命般地撒了手,那缕沾血的青丝便沉沉垂落。男人踉跄着后退几步,却慢慢扶着床沿弯下腰。水相潜已经不再挣扎了。白仞探手过去,抚摸着她纤嫩的脖颈,从那里流失了太多的血,整张大床满是鲜红,一站一躺的两个人,皆是半身赤色。黏腻的、逐渐冰凉的血,或许来自白仞,或许来自水相潜;白仞的血在他方才压住妻子之时已浸透了妻子的衣衫,而妻子的血则溅上床幔。

“夫人,中宫从来没有这么红过。”白仞低笑着说。

他的夫人没有回应他。而白仞似乎也疲惫至极,身形委顿,靠在夫人身边。他用胳膊轻轻拢住对方娇小的身躯,埋首于他曾埋首的、现已冷却的颈窝里。她的脸色苍白剔透,如同一具冰雕。白仞一直觉得水相潜像极了冰雪,如今只是连温度也趋同了。他歪倒在床上,费力地抱着他的妻子。而血已凝固,无论是白仞胸口的贯穿伤,还是水相潜颈中的深深割痕,此刻都揠旗息鼓。中宫的白色比坟墓还要沉静,渐渐的有晚风从宫门口掠过,渐渐的夜色浓了。白色里唯一的红,包裹着白仞和夫人相拥的身影,他们呈现出平日里绝不会呈现的亲昵姿态,如鸳鸯一般交颈而眠。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