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败沧海

原创:东方奇幻/架空历史/宗教神话

鸪罗盛宴·檀莲花

“你的莲花命贱。”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,僧侣下了如此论断,这句话像一句刻入骨血的诅咒,时不时就会响在檀的耳边。



“你的莲花命贱。”檀第二次听到这句话,是在大鹈鹕冰冷的怀抱里,她被迫仰起脖颈,迎接对方的利齿。大鹈鹕把她拖到金乌神像的阴影下,然后倾身压上,因某种疾病而颜色浅淡的长发洒了她一身。他在檀的耳边重复这句话,在他开口的时候,檀隐约嗅到“黑鱼”的味道,腥臭,腐败,那么刺鼻,却又奇迹般地令人沉醉。



与上一次不同的是,大鹈鹕又淡淡地补充一句。“但我喜欢。”



檀在神像的影子里睁眼,看到那苍白隽秀的少年抬起脸庞,眼瞳中蒙着薄红。他更靠近了些,于是来自“黑鱼”的腐烂气息更近了些,把檀浑身包绕起来。那一刻檀鬼使神差地伸手,抚摸那双浅红色的眼睛,好似近距离触碰死神的容颜。


评论(3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